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桥西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视经典作品 | 党史学习教育

| 【记者 吾彦祖】【编辑 邓菲菲】 | 2021-04-10 00:35: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桥西社区党总支部近日组织社区党员观看红色影视经典作品《长征组歌》。




据介绍,1965年,为纪念长征胜利30周年,曾参加过长征的肖华将军历时半年,完成了由十二首形象鲜明、感情真挚的诗歌组成的史诗。随后,作曲家晨耕、生茂、唐轲、李遇秋等,选择其中十首谱成组歌,分别描绘10个环环相扣的战斗生活场面,并巧妙地把中国各地传统民乐与军乐融合在一起,汇成一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风格独特的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


组歌以深刻凝练的语言、优美动人的曲调、浓郁的民族风格和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前仆后继、英勇抗敌、走向胜利的革命历程,彰显其伟大精神。




桥西社区选用艺术形式丰富的《长征组歌》,以进一步加深年轻党员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深刻感悟长征精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通讯员 桥西社区党总支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