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防范于未“燃”,新市街开展安全用气专项培训会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叶结菲 | 2021-04-06 22:26:22









为确保辖区内居民安全用气,防范于未“燃”,今年以来,新市街通过组织开展燃气执法工作专项培训会、燃气安全检查工作等举措。截至目前,该街燃气安全监管工作有序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整改效果明显。


日前,新市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开展燃气执法工作专项培训会,邀请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燃气科及燃气公司的专家主讲,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燃气安全执法知识培训。特别是其中的现场培训,搬到辖了区内燃气便民服务站、使用瓶组间的餐饮行业,由授课老师对报警器、气瓶、检查登记表、安全阀等相关实物进行讲解,指出燃气安全检查的重点和难点,对参训人员的疑问进行解答,使参训人员对燃气安全管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加强培训的同时,今年以来,新市街持续推进燃气安全检查工作,一方面定期对辖区内燃气便民服务站进行检查,另一方面对辖区内的机团单位、企业、餐饮店等各类燃气用户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巡查燃气便民服务站14宗次,巡查燃气便民服务站14宗次,发现并整改违规使用二楼的重大安全隐患一宗,巡查企业及单位11家,餐饮店32家,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已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7份,扣押存在隐患的分叉头10个,违规气瓶一批,督促13家燃气用户完成报警器的安装和检验。



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坚持做好燃气执法工作专项培训会和燃气安全检查工作,防范于未“燃”,隐患整改效果明显,希望能给辖内群众、企业营造一个平安的便民服务环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