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云城街 > 正文

引以为鉴!萧岗村一女子恶意破坏投放设施,除了被拘还面临这些后果……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橙子鱼】 | 2021-04-06 23:33:37






拒绝垃圾分类,还破坏投放设施,谁这么大胆?日前,在云城街萧岗村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点旁,该街垃圾分类志愿者发现住户毛某拒绝垃圾分类,且不听劝说,破坏垃圾分类投放设施。



视频显示,3月29日晚,云城街萧岗村一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点,毛某正在用力撕扯投放设备,可回收物窗户盖板被强行扯下。该女子随后将扯下的窗户盖板随意丢弃在路中央。



▲视频截图。

▲视频由通讯员提供。


经取证调查,云城派出所对毛女士作出拘留5日的处罚。同时,毛女士拘留释放后,还将面临因违反《广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行政处罚以及相应的赔偿要求。


云城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城街始终坚持用行政执法助推生活垃圾分类规范化,希望通过强有力的处罚,让居民更清晰政府推进垃圾分类的决心。处罚只是手段并不是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督促居民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




据了解,2021年2月底开始,云城街迅速行动,积极谋划,集中220人次在辖内经营区域生活垃圾分类规范扫街式行动,检查临街店铺共1300多家。其中,教育处理110宗,限期整改120宗,行政处罚47宗,罚款8300元,有效提升辖内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助推生活垃圾分类规范化。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从今年3月份开始,按照“美化、绿化、亮化”高标准规范配备洗手、遮雨、洗手液和烘手机等便民要素,对16个因使用已久存在问题的分类投放点进行改造更新。同时大力开展清桶行动,对桶身脏污严重、分类标识模糊和破损的收集容器进行清理,截止3月31日,共清理投入新垃圾桶734个,致力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分类投放环境。全街分类率整体保持在28%以上,在白云区各镇街分类排名中稳居前列。




下一步,云城街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全链条优化提升,持续开展投放点提升行动,筹建“两网融合”驿站,健全可回收物体系。同时,全面推行星级投放点创建工作,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投放体验,继续铺开餐饮店铺垃圾分类厨余公交和城中村分类巴士,提高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通讯员 云城街张敏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