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办实事,惠民生 | 京溪街拆除破旧脏乱设施设备,街坊点赞新风貌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1-04-06 22:13:06








夏季临近,广州市民是否已提前感受到潮湿闷热?这是个易滋生细菌蚊虫的季节。垃圾投放点是否整洁卫生,不仅关乎城市形象,也影响居民的健康和日常生活体验。




京溪街辖区面积5.5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2万人,8个城中村转制社区,8个住宅式社区,居住小区33个。有定时投放点80个、误时投放点14 个、垃圾收集房26个。不少老旧生活垃圾投放点因使用年限过长,已破旧残损,有些地方甚至出现垃圾满溢、污渍遍地、清运不及时、投放时间缺乏有序管理等问题,影响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给周边居民的日常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提升居民群众生活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根据《白云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持续优化提升工作方案》,京溪街党工委、京溪街道办事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对辖区破旧脏乱的设备和设施进行拆除,营造整洁、卫生、漂亮的投放环境。




“我们的工作人员不仅要做好自己工作岗位的事情,还要和工厂工人师傅一样懂得如何安装设备,让群众们感受投放点提升和优化后带来的便捷、舒适、卫生和安全,”京溪街市政所所长郑雄感慨,“优美的投放环境,能引导居民群众将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参与。”




4月1日晚,当快节奏的城市沉寂下来,行人脚步放缓时,路灯一侧,数位京溪市政所工作人员穿梭在各个小区及社区。为了尽快升级投放点,不影响居民分类投放,工作人员拆包装、拧螺丝的速度明显加快。当日,完成天河星荟、华苑东街、佳兆业、白云家园等多个小区破旧垃圾分类投放点的拆除、升级工作。




改造后的投放点不仅美观耐用、易保洁管养,而且功能齐全——配备了遮阳、挡雨、通风、排水、除臭等设施,还增加了带洗手液和擦手纸等的洗手台,非常便民和暖心。“他们太辛苦了,白天上班,晚上加班,看着他们这么认真,我感到很欣慰。”街坊陈婆婆看着大汗淋漓的工作人员赞叹道,有了新雨棚和洗手池,以后雨天就不怕污水横流,更不用为洗手烦恼了。




通讯员 京溪街市政所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