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校社联动,永平街社工站与东平学校牵手为青少年排忧解难!

| 【记者 梁露】【编辑 峥辉】 | 2021-04-02 23:43:20






“亲爱的社工哥哥、姐姐,你们好,最近我上课很认真,作业认真、按时完成了,可我的成绩总也提不上去”。


“我现在读六年级了,即将上初中,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转折。”

驻校服务的第一天,心灵信箱收到300多封学生的来信。学生们在信中分享自己成长的困惑,青春的秘密,一封封的信件也承载着同学们对社工的信任和期望。


3月29日早上,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社、永平街社工服务站携手广州市白云区东平学校在全校1000多名师生见证下 举行了“关爱发展校社共建基地”签约仪式,正式开启校社联动,助力儿童青少年“排忧解难”。




永平街社工站负责人莫社工告诉小e,学校与社工的合作共建,是在党建引领下,有效的整合了学校和社工站的资源。学校社工作为学校心理工作、班级管理工作的参与者与补充力量,不同于老师、学校管理者、心理老师等角色,他们会采用易于学生接受的方法进行问题干预,进行持续关怀,联动社会资源,全面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了解,在此之前永平社工站已在东平学校开展2场“校-社联动-特殊儿童青少年介入座谈会”,座谈会中社工站以“案例+讨论”的形式,与各个班级班主任分享特殊学生介入方法技巧,引导老师意识到在孩子教育上父母角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接下来,永平街社工服务站将以“四善”服务计划,在东平学校继续开展社工服务,从多个方面多个维度,搭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提高孩子们的实践能力,加强他们的素质培养,带领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图片来源:永平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