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为“智慧”点赞,新市街开启垃圾分类新体验!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1-03-29 23:10:57

2021-03-29 梁露 





“现在不是投放时间,请不要投放垃圾!”这是白云区新市街汇侨北社区试点安装的新型智慧垃圾分类亭现场。记者走访新市街汇侨北社区,当靠近小区门口的垃圾投放点时,就有语音提示传出。


在汇侨北社区的生活垃圾定时投放点,为督促社区内居民更好的垃圾分类,最近增添了崭新的垃圾分类投放亭。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亭内装有多个摄像头和感应器,对居民投放垃圾的情况进行实时记录;除了配置洗手池、洗手液、干手器等改善垃圾投放环境的设备,投放地点也配置了LED屏,通过显示屏的播放功能将垃圾分类常识传到每个居民的心里。


此外,新的投放亭借助了AI技术与云端的情景库数据对比图像,可以分析居民是否正确投放,通过亭内配置的语音系统进行提示,实现垃圾分类自动化质检。





据了解,此类配置实时监控屏幕的垃圾分类投放亭是在白云区首次试点。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被检测到的所有数据将实时上传至终端一体机后,除了可以统计后每天生活垃圾分类的准确率,还可以全方位记录每个人的投放情况,实现垃圾投放的可溯源,工作人员可借助智慧大屏查看每日记录,找到分类准确率较低的居民,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


新投放亭也为汇侨北定时投放、定时撤桶的制度保驾护航。“自从有了这个新投放亭,9点之后垃圾桶就撤走,那些超时乱丢垃圾的现象少多了,投放点周边的环境也比以前整洁多了!”住在社区内的居民告诉记者,只要在非投放时段,一但有人靠近垃圾分类投放点,监控感应系统就能捕捉到并进行相应提示。


此次用“智慧”助力垃圾分类,是新市街创新推进垃圾分类的一次有益探索。汇侨北社区作为广州市星级垃圾分类投放点,先行先试智慧垃圾分类亭,借助大数据的力量,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的精准率,利用科技手段更好地引领垃圾分类工作。




通讯员 新市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