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同和街就业帮扶助力戒毒人员回归社会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1-03-29 22:53:19







就业难是困扰戒毒人员回归社会的难题。为帮助戒毒人员融入社会、回归就业岗位,近日,广州市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就业直通 扬梦起航”主题招聘会暨就业推荐活动,为即将回归社会的求职戒毒人员和用工企业牵线搭桥,解决用工、就业矛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对口招聘,就业热情高


招聘现场逾百个就业岗位吸引170余名戒毒人员积极参与,其中有78名戒毒人员当场签订就业意向书,占总人数的44%。“我多次‘进宫’,家人为了我的发展操碎心,”刚与用人单位签约的临解戒戒毒人员阿陈(化名)兴奋地说,“没想到能在出所前找到工作,我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让家人看到我的戒毒决心。”





参与招聘的广州沃亿玛电子有限公司经理陈双合表示,企业参与禁毒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重要标志。支持和参与禁毒事业,不仅是企业对社会的一种奉献,更是企业回馈社会的一种体现。戒毒人员虽然曾误入歧途,但只要他们坚定戒治信念,他们定能摈弃毒品,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就业岗位等着他们“回来”。




就业帮扶,充电学习两不误


据悉,为了做实就业推荐,做细对口招聘,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事先已对全所戒毒人员就业意向进行了摸底调查,主动联系社会企业了解用工需求,有效提高就业帮扶精度。




同和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古锐胜介绍,该所近年来积极探索教育戒治新模式,把戒毒人员就业安置工作作为落实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所内职业技能培训和所外搭建就业平台两手抓,帮助近千名戒毒人员获相关专业职业技能培训证书。通过不定期开展就业推荐会,为即将解戒人员圆就业梦。




广州市司法局戒毒教育生产处副处长林春媚表示,平等就业有利于戒毒人员回归社会,招聘会是延伸帮扶的重要举措,对于降低戒毒人员复吸率,巩固现有戒毒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广州市司法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