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垃圾分类条例有更新?创建绿色石门,下一步要……

| 记者 何彦君 编辑 肖华 | 2021-03-26 23:45:37


2020年

石门街

生活垃圾量为35040.28

垃圾同比减量34.72%


目前

厨余垃圾分类率

稳定在27%以上


怎么样才能更进一步,

通过垃圾分类

创造更加绿色整洁的环境呢?

3月25日上午,石门街组织召开2021年机关单位垃圾分类和绿色办公专题培训考核会议,会议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邱欣侃主持召开,街党工委书记吴楚斌、街道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经济联合社书记、分管垃圾分类领导和卫生组组长,各社区居委会书记,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约100余人参加。



会议上,邱欣侃副主任解读了《石门街机团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及办公环境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石门街垃圾分类投放点站桶督导员奖惩制度》《石门街关于进一步明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包点管理责任人的通知》。


机团单位“绿色”评比


从4月1日起,石门街将从场所整洁度、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等方面考察机团单位垃圾分类质量和环境卫生质量,以机团单位积极投入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为切入点,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到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中。


投放点责任落实到人


石门街现有143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其中定时投放点127个,误时投放点16个。


通知中明确各投放点均有2名包点管理责任人,其中一名为村居责任人,另一名为驻村干部。包点管理责任人需要落实巡查职责,定时巡查垃圾分类投放点,保证投放点干净整洁、指示清晰、分类准确率达标、按时撤桶等,同时落实整改职责做好巡查台账跟踪记录,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制定督导员奖惩制度


垃圾分类督导员既是正确指引垃圾分类的指导员,也是宣传垃圾分类一线的先头兵。


为进一步提高厨余垃圾分类率和居民分类准确率,从而巩固和提高分类成效,石门街规范了垃圾分类投放点站桶督导员的工作职责,要求他们文明服务指导精准,并以站桶率、出勤率、联社厨余垃圾分类率减量率为指标,对评比达标的经济联社站桶督导员给予奖励。


垃圾分类条例有更新


当天,广州城市矿产协会垃圾分类学院的讲师阚志娟还到场进行授课,为与会人员讲解了生态文明与垃圾分类、广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概况、法规文件普法解读、考核解读、工作指引、垃圾分类科普和案例分享。




据了解,修订后的《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于2021年1月1日开始实施,针对未按分类规定投放生活垃圾,提高单位和个人罚款额度


对单位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针对“先分后混、混收混运”的突出问题,将对收运单位混合收集、运输已分类的生活垃圾的罚款额度调整为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推进沿街商铺垃圾分类管理


3月18日上午,街人大工委主任吴陆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邱欣侃带队到滘心社区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 垃圾分类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和垃圾分类第二轮“扫街”专项行动,向辖内沿街商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检查商铺上墙责任制度公示牌是否规范、垃圾收集容器是否达标,要求不合格的商铺立即进行整改,通过减少沿街商铺业者垃圾乱扔乱丢现象,改善道路环境。






能卖拿去卖

有害单独放

干湿要分开

垃圾分类引领着低碳生活新时尚

邀请每一个你来参与!




图片由石门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