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这堂课真有趣,让松溪小学学生眼耳手脑齐动员

| 【记者 吾彦祖】【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刘畅 | 2021-03-26 23:39:48








为了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增强其识毒、防毒、拒毒意识,3月26日上午,松洲街禁毒办、广州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来到松溪小学,联合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教室中,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副大队长袁锦文警官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禁毒知识讲座。




他从“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拒毒要领”以及“强戒生活”4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分析常见毒品及吸毒带来的悲惨后果。并利用PPT播放课件吸引同学们的目光,通过现实案例、图片使学生深入了解毒品危害。整个讲解过程中穿插课堂问答环节,通过眼、口、脑齐开动,使同学们牢记防毒知识,同学们对禁毒知识学习热情高涨。




操场上,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摆放仿真毒品、知识展板等形式,立体形式展示的毒品形态,吸引该该校一到四年级的同学们排队观看。此外,禁毒专职还在旁发放禁毒折页,耐心回答学生们提出的疑惑,消除同学们对毒品的无知好奇。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同学们防范毒品的能力,净化了青少年的成长环境,活动得到学校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