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毒品是艾滋的帮凶!关于这些,每个人都要了解

| 【记者 王倩】【编辑 子禾】 | 2021-03-24 23:04:52






为进一步提升辖内学生对艾滋病防治及禁毒知识的知晓率,提高学生的防治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近日,嘉禾街禁毒办联合嘉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禁毒防艾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嘉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为学生详细讲解和普及艾滋病传播途径、症状、治疗、防治措施及目前的艾滋病形势等综合防治知识。课堂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有效提高了学生防治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








随后,由禁毒讲师借助视频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防范毒品等禁毒知识。以实际案例提醒学生们警惕不法分子会将毒品伪装成“奶茶,糖果”等食物,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抵御毒品侵袭的能力,并告诫学生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

活动同时设置了禁毒防艾有奖问答、识别毒品仿真品等互动环节,现场学生积极主动参与,主动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和毒品给人的身心健康带来的严重危害。


通过此次活动,

号召青少年行动起来,勇于担当,

争当禁毒防艾志愿者,

共筑禁毒防艾青春防线,

守卫青春净土!




通讯员:嘉禾街禁毒办(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