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云城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云城街多彩志愿服务,照顾到你生活的方方面面!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橙子鱼】 | 2021-03-24 00:00:51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社区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高潮,3月起,云城街萧岗北社区在开展多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雷锋”身影到处可见。志愿活动深受街坊群众欢迎。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萧岗北社区联合萧岗小学和二汽修配厂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兵分”两路,组成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和卫生清扫小分队分别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和对辖内卫生死角、背街小巷清理打扫。现场,两支小志愿者分队积极主动,有的穿梭于街头巷尾,拿起扫把对垃圾大刀阔斧地清理;有的深入各商户、楼宇对居民群众耐心宣传、推广,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嫌脏,成为路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法律进社区志愿服务


云逸苑小区开展法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社区法律顾问邓国廷律师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进行讲解,并引用一些实际的案例,系统化地讲解了几项法律亮点、未成年人保护的应用范围和重点工作以及家长在面对孩子违法犯罪预兆行为的应对方法。


现场居民们都听得非常认真,在现场互动提问环节中,邓律师也详细地解答了居民的各种问题。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家长、监护人的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尽责,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有效监护,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送义诊志愿服务


萧岗北社区联合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新市天地广场开展送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为过往居民群众量血压、测血糖、推拿按摩,并现场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和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解答居民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同时提醒存在潜在风险的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群众科学防病养生的健康意识,同时也增进了社区与居民群众的沟通联系,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检查和健康咨询服务。




送美容护理志愿服务


萧岗北社区联合时富联合党支部在新市天地开展送美容护理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运用科技仪器为居民进行皮肤检测,针对居民各种皮肤问题,分别从皮肤状态、水分、毛孔等几方面给居民进行详细讲解和提供专业护理建议,获得了居民一致好评。




加入街坊群
掌握更多云城咨询☟




图片由云城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