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322世界水日 | 做好垃圾分类,保护水资源!

| 【记者 王倩】【编辑 子禾】 | 2021-03-22 21:55:32







 

 

水是从哪里来?

大自然里混浊的水

又怎么变成我们每天能喝的水?

在这里净化后

又怎么输送到城市里各家各户?

垃圾分类又与保护水资源有什么联系呢?


 

 

带着这些疑问嘉禾街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在2021年“322世界水日”来临之际联合新浪橘子公益于3月20日带领了30位小朋友一起来到了广州北部水厂进行了参观与学习。


活动第一分部


北部水厂工作人员带领我们依次参观了“原水前池”“原水泵房”“综合加药间”“平流沉淀池”“砂滤池”“超滤膜”等多个环节,让我们清楚知晓大自然里混浊的水是怎么一步步变成我们每天能喝的水。





活动第二部分


大家来到了会议室开启了“自来水学堂”科普小知识环节。主持人毛毛老师一边向孩子们科普地球水资源的珍贵之处和水的常规生产流程,一边介绍应如何保护我们的水资源,并列举日常生活中可以结合垃圾分类来一起保护水资源。




讲解完毕,活动用简单的科学小实验让孩子们学习到了不同液体的酸碱性,告诫孩子们日常少喝碳酸饮料,多饮用矿物质饮用水。





活动第三部分


广州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带来了科学小实验——泥水过滤,让孩子们见识到通过一层层的过滤可以将脏脏的泥水过滤成干净的水,并呼吁大家要爱护环境,日常做好垃圾分类一起保护水资源。






活动后小朋友们纷纷反馈这次的活动真的太好玩了,学习到了很多平时在学校没办法学习到的知识,知道了要保护好我们的水资源,做好垃圾分类,节约用水。家长们也反馈孩子们回家或都迫不及待的进行小实验,期待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消息及图片来源:嘉禾街道市政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