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肾”重,老火靓汤不能多喝!京溪街健康讲座为街坊划这些重点

| 【图文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1-03-17 22:19:03







腰不好

就是肾出了问题?

老火靓汤还能天天喝吗?

京溪街健康知识讲座

告诉你这几点重要知识!


为进一步结合“健康小屋”发挥辖内大健康资源优势,围绕居民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推进基本卫生公共服务工作,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以及“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7日,由京溪街公共卫生服务办、南方医院肾病中心主办的“流动人口健康知识讲座”举办。




关注肾脏疾病


讲座由肾病中心郦俊医师通过中医肾病与西医肾病、肾脏病简介、肾脏病高危因素、就医指导健、康生活及饮食为居民群众讲解肾脏病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




郦俊医师告诉小e,肾不好可能会引起腰疼,但腰疼也有可能是因为腰椎本身的原因造成的。肾脏疾病发病早期无明显表现,发病急时会有水肿、胸闷、气促,严重时有咯血症状;慢性肾衰竭偶尔会有胸闷、气促、恶心、走不动、呕吐症状。不同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发病,早发现早治疗、及时治疗。青少年、老人在调理方面要戒烟戒酒、健康饮食、健康生活,定期体检,尤其是尿常规、肾方面的检查。





老火靓汤不能贪嘴


健康饮食不止要形成健康饮食意识,更要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对老火靓汤情有独钟的街坊群众来说,炖上一盅靓汤不仅是享受,更是对家人浓浓的爱意。医师提醒,老火靓汤虽然好喝,但喝多了容易尿酸高。




解决群众健康困惑


“我的心血管最近有些不适,还没来得及去医院检查。街道说有肾脏、心血管方面的健康讲座,我就赶紧报名参加了!”年愈古稀、家住犀牛角社区的林培珍婆婆说,“今天的讲座很及时,解决了我的困惑。”据了解,疫情前,林婆婆经常跟家里人一起旅游、跑步锻炼,疫情后运动量越来越少。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开始有点不适。




除自己参加健康讲座外,林婆婆还特意约上好姐妹们现场一起学习白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白云区计划生育协会印发的家庭文化、家庭保健宣传手册,她告诉小e,手册中的知识不仅自己学习,还要带回去跟家里人一起分享,共建健康家庭。






义诊后,公共服务办有关人员介绍,京溪街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推动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健康生活建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