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云城街 > 正文

云城街网格员主动担当,多方联络为街坊解难题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曾旭婷 供图 | 2021-03-15 23:30:18


“太感谢你们了!”小许激动地说:“幸好你们发现得及时,跑前跑后,我爱人才能这么快住院治疗,母子平安,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最近,家住云城街萧岗北社区的小许(化名)因妻子在孕期心烦意乱、情绪不稳定,与家人频繁产生矛盾冲突,甚至出现自残倾向而苦恼不已。


据了解,小许的爱人小玉(化名)已怀孕6个多月,此前情绪一直很正常,家中也无烦心事干扰。但是,她的情绪从近期开始莫名不稳定,易烦躁、易发脾气,还经常与家中小孩争吵、摔东西,甚至还有“自残”倾向,判若两人。小许对此一筹莫展,不知如何处理。




社区网格员积极协调 帮助街坊就医


社区网格员巡查中得知此事后,主动向小许询问有关情况,并快速上报到居委会,推测其可能是过于焦虑、不安,才致情绪不稳。为帮助小玉妥善解决问题,保障母胎身心健康及安全,萧岗北社区居委会联合云城街综治办精康专班有关人员商议决定,安排社区医生、社区民警上门协助沟通,安抚小玉情绪。社区医生对小玉的精神状态进行评估后,建议尽快送院进行专业诊治。


但医院床位紧张,快速入院治疗谈何容易。为争取时间,让小玉及时就医,社区网格员主动担当,与社区医生多方联系专科医院,安排治疗,解决床位问题。目前,小玉已在医院接受治疗,情绪初步得到好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