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创意无限!垃圾分类我知道,变废为宝小能手~

| 【记者 王倩】【编辑 子禾】 | 2021-03-15 23:28:24






为增加居民的科普知识和可回收垃圾的利用率,使“变废为宝”的理念向居民的生活去深入利用,同时减轻嘉禾街处理可回收垃圾的压力,3月13日上午,嘉禾街在垃圾分类科普馆开展了“再生”艺术亲子微课堂之旧纸箱—《变废为宝》活动,参与本次旧纸箱手工改造的亲子家庭共有8个。


活动开始,首先由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嘉禾街垃圾每日处理总量及每人每日产生垃圾量的总和对环境造成的压力,为此呼吁群众化垃圾为资源,秉承勤俭节约的中华优良传统。此外,现场还以问答形式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小朋友们积极参与问答环节。






参观完毕,社工带领着亲子前去二楼制作手工吉他活动。每一对亲子自带一份旧纸箱参加活动。在社工宣讲整个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后,亲子们开始制作,在这过程中,他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每一对亲子都能制作出属于自己的手工艺术品。




经统计,本次活动,亲子带来了20公斤旧纸箱,处理利用15公斤,平均每组家庭利用约1.875公斤,活动达75%利用率。据调查显示,2020年全市可回收物回收利用量约9000吨/日,其中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超过39%,因此,本次活动让生活垃圾在家庭中达到减量化·资源化的目标,从而生活垃圾当中利用可利用资源。








活动结束后,家长就本次旧纸箱变废为宝活动做出了心得体会,家长表示: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印象深刻,相信今后“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的意识会渐入孩子内心。


本次“变废为宝”活动不仅激发了小朋友的创新意识,培养独具慧眼的能力,从人人抛弃的废品中看出独特的利用价值;还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操作能力,激发大脑创新思维并培养他们“惜物意识”,反对铺张浪费,提倡节能环保。


— END


消息及图片来源:嘉禾街道市政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