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赞!永平街这1000名师生共同抵制这件事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峥辉】 | 2021-03-11 23:03:03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预防犯罪,切实增强青少年抵制能力和禁毒文明意识,有效遏制新吸毒人员的滋生,引导广大青少年清醒认识危害,进而自觉远离,3月9日,永平街禁毒办联合广东省国防工业职工大学禁毒志愿服务队在校区 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全校1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当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学校饭堂一角设置了仿真毒品和直观展板区,便于全体师生参观学习的同时了解毒品危害以及拒毒的方式。就识毒、拒毒、防毒等方面知识,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等方式进行互动,吸引同学们参与。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有一群可爱热情的学生志愿者从旁协助,派发宣传单张和维持现场秩序,协助活动顺利开展。




禁毒专职提醒同学们要时刻谨记“吸毒一口,掉进虎口;一次吸毒,终身戒毒”的深刻教训,并结合实际案例说明了毒品的危害以及潜伏在身边的隐患,特别宣传不沾染毒品、青少年“自卫防毒术”等方面知识,做好自我保护,遇到危险要告知身边信任的人。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使同学们意识到养成健康向上的心理和生活习惯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毒品对国家、社会、家庭及个人的危害,并增强了同学们自身防范意识,同时培养学生正确的“三观”,引导学生交友谨慎,不盲目猎奇,不涉足易染毒品场所,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共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校园。


图片来源 永平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