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云城街 > 正文

云城街这一举动,暖心关爱身边的“她”!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橙子鱼】 | 2021-03-08 23:06:03





属于“半边天”的节日来袭!

你为家里的“她”准备惊喜了吗?

不知道如何讨“她”开心的街坊们学着点

云城街多个妇女节主题活动

全方位关怀身边的“她”!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强化居民群众关爱女性意识,关注母婴健康,并在全社区形成尊重、理解和关心环卫工人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5日至8日,云城街在辖内开展多场“三八”妇女节关爱活动。




关注母婴健康


云城街联合白云区妇幼保健院在新市天地开展妇女节义诊及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呼吁女性要关注自身健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相信“神药”治百病。拒绝毒品诱惑,坚决拒绝尝试第一口。



受母胎影响,刚出生婴儿已患毒瘾?听起来不寒而栗,实则确是如此。据了解,孕母怀孕期间吸食毒品,毒品成分会通过胎盘或血液引发胎儿遗传基因突变,成为畸胎或是直接令胎儿“中毒”,使新生儿出现戒断症状。同时,“中毒婴儿”长大后智力比普通人低,易诱发行为异常。


“今天的活动太暖心了,平时我们都没有关注这方面的信息,也不知道如何预防”孕妈陈女士表示,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掌握了很多保障母婴健康的知识。




慰问一线环卫女工


在大家小巷中,有这么一群人,她们不仅是城市美容师,也是他人心中的“半边天”。3月8日,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云城街萧岗北社区党支部书记何健潮和居委会副主任黄丽芬分别深入垃圾中转站、压缩站及小区各处,为18名女环卫工人送上妇女节“健康包”,表达居民群众对环卫工人爱岗敬业的敬意,感谢大家为垃圾分类工作的付出。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一线环卫女工的关怀,贴心的礼物让我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环卫工徐阿姨说,今后将继续努力,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为打造整洁社区贡献力量。



云城街有关人员表示,目前,垃圾分类作为社区的重点工作之一,责任大,任务重,强度高,每天都需要近距离接触各类垃圾,引导环卫工人做好个人防护至关重要。



图片由云城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