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严防严控,新市街启动社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陈莉萍 | 2021-03-08 23:04:49








为扎实做好节后社会稳定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即日起,新市街围绕疫情防控、出租屋和来穗人员管理、道路交通安全和摩电交通违法整治等四类重点工作,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社会秩序专项整治。




近日,在新市新街(棠涌市场)守控点,3名返穗青年务工人员背着背包、拉着行李箱行至此处,其中一人未戴口罩。守控点工作人员立即上前督促其戴好口罩,并要求3人配合测温、扫健康码、填写返穗信息无异常后,方可通行。同时,守控点工作人员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未按要求戴头盔的人员进行劝导,要求其扫“文明交通”码、佩戴头盔后再通行。


除了新市新街(棠涌市场)守控点,新市街还在棠安路(新市涌桥)、棠乐路东(棠乐路2号)、九社工业区出入口处、黄沙岗出入口(汇侨)和黄沙岗出入口(黄石西)5个地点设置了城中村守控点。由治保队员、经济联社干部轮班守控,主要督促出入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对返穗人员则进行扫码登记,了解掌握返穗行程、查验健康码,发现返(来)穗人员和体温异常人员及时上报疫情防控办。




与此同时,该街还整合街道各职能办公室、新市派出所、市交警支队白云二大队驻街交警和村治保会等各方力量,设立小区出入口宣导点、巡逻巡查组、外来人员及出租屋管理巡查组、“五类车”查处组、日常检查督导组等,围绕疫情防控、出租屋和来穗人员管理、道路交通安全和摩电交通违法四类重点工作,开展春节后社会秩序专项整治。


“街道在节前就开始部署社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节后一上班就开始启动专项整治,每天出动80多人在守控点轮班值守。经过近几日的专项整治,辖内返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超载等现象明显减少。”


新市街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崔刚介绍,接下来,该街将继续强化各个点和工作组的工作力度,希望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实现辖区内疫情防控到位、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控规范有序、“五类车”及非法运营有效遏制、道路交通秩序井然的工作目标,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春节后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