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和谐松洲因你美丽!松洲街垃圾分类全员行动月正式启动

| 【记者 吴泽银】 【摄影 郭柯堂】 【编辑 邓菲菲】 | 2021-03-06 21:25:15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模式,3月6日上午,白云区松洲街启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和谐松洲因你美丽”暨垃圾分类全员行动月活动,号召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分类员,动员全民做好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


启动仪式上,松洲街党员代表陈学勇发出了“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的倡议,倡议党员带头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从今天起,松洲将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和谐松洲因你美丽”为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活动期间,松洲将开展一系列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开展垃圾分类总动员、发起“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倡议、组织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启动“垃圾分类我先行”签名、开展垃圾分类面对面入户宣传、做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营造垃圾分类长效氛围。





开展检查 限期整改


活动现场,党员突击队对临街店铺开展检查,督促经营场所配备规范的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和投放指引等内容,针对垃圾分类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则发出限期为一周的整改通知书。





餐馆陈老板告诉小e,此次入户宣传活动,使他们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表示今后将不再为客户提供一次性餐具,为环保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松洲街成立“松洲街党建引领垃圾分类体系建设运行工作领导小组”,由街党工委书记牵头,以挂片督导、社区联动、执法检查的方式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该街正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涉及包括居住小区、餐饮企业、酒店等11个行业。此外,该街结合实际情况,组建一条“垃圾分类时尚之旅”参观路线,着手于“全链条”体系、“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的总要求,通过多渠道同时有序的开展各项具体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垃圾分类社区文化。


目前,松洲街辖内已建成投入使用垃圾分类收集房34个,定时投放点58个,入户宣传率达100%,居民知晓率达95%,全街厨余垃圾分类率达25%。而江南果蔬批发市场和槎龙果品市场通过引进先进果蔬垃圾压榨脱水设备,规范市场分类投放流程,就地脱水处理装置减量率可达50%;广海路厨余垃圾处理中心日处理量约10吨,减量率达90%。


扫一扫

获取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











松洲党群服务e社区
松洲党群服务e社区
介绍更多松洲社区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