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全市开展300天交通大整治!黄石街这里将严查……

| 【记者 王倩】【编辑 邓菲菲】 | 2021-03-04 22:10:41







黄石街坊们注意啦!不管你是开汽车还是电动车或者是走路,接下来出行都要注意了。3月1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3月1日起,全市开展为期30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





哪些行为、哪些路段会重点整治呢?


重点整治“八大类”违法行为


不文明驾驶违法行为:主要包括市政道路、内街内巷机动车违法停放,机动车排队加塞、实线变道、连续变道,机动车不按规定礼让行人。


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不戴头盔;外卖送餐、快递物流等新业态交通违法;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横道线、跨越道路隔离栏。


摩托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头盔、无牌无证上路行驶、在禁行区域行驶。


涉酒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酒驾、醉驾。


机动车“飙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机动车追逐竟驶、机动车违法改装、噪音扰民。


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机动车无牌上路、遮挡号牌、假套牌。


货车、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主要包括货车、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违法改装,违反货车、泥头车通行时间和范围规定通行。


占道施工违规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未经审批占道施工,未按许可的位置、超过许可的面积和期限施工;施工期间未按有关规定设置标志、采取安全防护设施以及围蔽作业;施工期间未安排人员维护交通秩序。



白云区哪些路段和区域将要重点整治呢?


交通秩序乱点

白云区嘉禾望岗地铁站周边


严管路段

解放路—机场路(黄石路以南)、白云大道(黄石路以南)—大金钟路、广州大道(同泰路以南)


事故多发路段

白云区神山大道与大岭南路交叉口


重点整治街镇

白云区钟落潭镇、太和镇


其中

黄石辖区多条路段将作为重点检查对象被整治。发布会同时指出全市交通运输局已逐步形成了交通拥堵点微改造治理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今年将继续统筹市、区两级部门,推进完成8条国道交通设施隐患点位整治。动态完成120个以上道路黑点微改造治理,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推进道路设施全覆盖巡查,整治不规范的标志标线标牌,年内将计划完成59个路口信号灯设施建设。




来源:黄石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