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昨天,同和街的学生打了支特殊“疫苗”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崔紫怡 | 2021-03-04 22:08:32







什么是邪教?

邪教有什么危害?

邪教有哪些共同特征?

你知道吗?



为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和深度,提升青少年反邪教意识,强化预防教育,营造崇尚科学、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3月3日,同和街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在辖内启明中学开展反邪教知识教育活动。




“你们知道什么是邪教吗,邪教有哪些危害?”一连串的提问虽然难倒了在场的写生,但也唤醒了大家学习防邪反邪知识的意识。






何为邪教?


小e从中国反邪教网了解到,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它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歪理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邪教大多是以传播宗教教义、拯救人类为幌子,散布谣言,且通常有一个自称开悟的具有超自然力量的教主,以秘密结社的组织形式控制群众,一般以不择手段地敛取钱财为主要目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借助动画视频逐一向学生讲解邪教的共同特征,及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的本质,并就如何防范邪教作了祥细的解说。引导学生对邪教危害有更直观的认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抵制邪教,远离邪教,成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防邪知识知多点


邪教的骗人手法常有用歪理邪说欺骗人,用治病、免灾诱惑人,用各种把戏吓唬人。如果遇到了邪教组织的各种反动宣传,要理性分析,明辨是非,不信、不看、不听、不传。找机会远离现场并确保自身保全后,及时向公安部门或学校举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