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红星闪闪,新市街开展“2020年度五星党员、五星党支部”颁奖活动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1-03-03 15:05:57







“很开心能获得街道“五星党员”荣誉称号。”张晓兵作为社区里的一名普通党员,在平时社区活动中他积极参与,被评为2020年度“五星党员”。他说,“这是对自己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


近日,新市街开展“2020年度五星党员、 五星党支部”颁奖活动,新市街党工委为获得“2020年度五星党员、五星党支部”荣誉称号的党员及支部颁发荣誉证书。据了解,星级评定活动是白云区党建管理制度“4+5+1”重点内容,评定从政治表现、全面评估党员亮身份亮承诺等多个方面进行考核。星级评定实施评分评星制,累计年度总分90分以上党员及党支部可参与评选,由支部考核评选上报上级党组织备案。而此次,辖内共有29名五星党员、3个星级党支部获此殊荣。


党员、支部大放异彩

“两新”组织成绩斐然


2020年,由李伟清带领的汇侨北社区先后被评为“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单位”“广州市最美社区”“白云区人防进社区示范单位”“白云区侨界先进集体”,他本人也获得了“广州市最美社区工作者”“广州市最美抗疫街坊”的称号。作为社区第一责任人,同时又身为一名党员,李伟清一直以来把事情做实,立足社区,立足群众,积极延伸社区各项服务内容,让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看得到摸得着。此次,他本人被评为2020年度“五星党员”、他管理的汇侨北社区被评为“五星党支部”。






此外,“两新”党组织也不甘示弱,2020年新市医院党支部以党建引领,驻扎基层,结合行业优势,积极做好医疗保障及服务。2020年全年共进工厂、企业免费进行专业培训、讲座15场,免费赠送药品约21万余元,到白云火车站建设项目进行医疗应急培训共3场。30多名党员积极请缨到隔离酒店参与医疗支援任务及防疫检验口支援工作,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充分展现民营医院党支部责任及社区担当。


同时,为了激励先进,充分发挥授牌活动辐射效应,全面营造党员干部积极向上,新市街将对联社五星党员进行家门口挂牌,进一步增强五星党员身份荣誉感和扩大影响力,营造争先创优、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星级党员评定活动开展以来,辖内联社、社区、两新党支部累计评出五星党员逾百名,全体党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1600人次。未来,星级评定活动也激励更多的党员及党支部要提高党性修养,主动服务群众意识,努力争取成为大家认可满意的“星级党员”“星级党支部”。


通讯员 新市街党建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