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党建引领,景泰街坊这样过元宵节

| 【记者 刘小格】通讯员 陈彦任【编辑 甄曦】 | 2021-02-27 22:00:29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2月25、26日,白云区景泰街与辖区爱心企业共同举办了“党建引领,欢度元宵”系列活动,党员、居民和社区管理者齐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洪亮的歌声,白云区景泰街云苑东社区的党员们一起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红歌,以此迎接元宵节的到来。




除了唱红歌、吃元宵等传统的元宵娱乐活动,白云区景泰街云苑东社区还把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猜灯谜游戏中,“森林破坏,水流失。(打一字)”“垃圾怎样分类(三字国家名)”“立等可及两堆土(两字生活物品)”……内容丰富、难度各异的垃圾分类知识灯谜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居民纷纷开动脑筋,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相互交流探讨,有的打开手机通过互联网查找答案。一时间,活动现场热闹喜庆。




党员韦秀莲说:“这个活动真好,既庆祝了元宵、参加了活动、领到了奖品,还学到了知识,以后要多举办哈。”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党建引领,欢度元宵”系列活动落下了帷幕。以活动增强党建教育,将垃圾分类知识与民俗文化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得到了居民们喜爱,在小区中营造了良好文化氛围。活动结束后,居民们迟迟不想离开,希望得知下次活动的消息。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