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亭岗片区可否也建健康小屋?红星联社“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昨日给出答复…

| 记者 何彦君 编辑 肖华 | 2021-02-27 16:10:14


“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
开展接待群众座谈会

为进一步听取收集辖区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推动解决基层民生热点问题,2月25日上午,石门街红星联社“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开展了接待群众座谈会。


区党代表、区委巡察组组长越转葵,区人大代表、街人大工委主任吴陆就,区派第一书记甘伟忠、联社站长和副站长,街党政办和群众代表3名参加活动。



活动中,群众就街灯巷灯、健康小屋、社保及退休金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代表委员们耐心倾听了群众代表的诉求,耐心给予解答,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石门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进行分类梳理,交由有关部门办理。能办的立即办,有难度的创造条件尽力办,确因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办的,说明原因,确保每条问题都给群众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


1


群众代表:“联社党建公园部分路灯不亮,公园整体比较昏暗,而每到晚上,公园内人流量最大;村前大街部分路灯不亮,巷灯很少,晚上走路时,一方面看不清路面,一方面容易使不法之徒有可乘之机。”


答复:“对于部分路灯不亮的问题,联社将会及时进行更换。增加路灯需要较多资金,会和街道协调尽早解决。”


2


群众代表:“2019年在联兴片区建立了健康小屋,造福了本村的长者。但是经过1年多的体验后发现,对于亭岗片区的长者来说路程比较远,他们很渴望亭岗片区也能有一个健康小屋。”


答复:“我们将会与街道有关部门反映,协调资金和选址问题,努力使这项惠民工程能够惠及更多群众。”


3


群众代表:“亭岗地块西侧地块征地补偿的社保沿用10年前白云湖征地补偿的标准,补偿没有跟上当今的物价,同时当年未购满年限的村民在这次补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无法续上,农转居老人退休金也存在增幅不合理。”


答复:“社保问题涉及的方面比较多,接下来将会梳理问题,逐级向上反映,保障村民的利益。”



本次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到场的群众代表表示,这样面对面交流,既给他们创造一个反映问题的平台,又增进了他们与“两代表一委员”之间的沟通,拉近代表和群众的距离,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作用。



通讯员 石门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