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美好青春,莫要毒做主!螺涌小学的开学第一课是这样的······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刘畅 | 2021-02-23 18:25:44




2月22日上午,春季新学期开学之际,松洲街禁毒办、松洲街阳光之家(大同社工站)联合螺涌小学开展新学期开学典礼暨防疫安全禁毒教育第一课。




典礼中,螺涌小学校长致辞,表示欢迎同学们回到校园,新学期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的同时,提高禁毒安全意识,共营美好校园环境。学生代表带领全校师生进行禁毒宣誓,师生们铿锵有力的禁毒誓词表达了拒毒防毒的决心。




随后,1-5年级学生按班级顺序依次在操场上观看仿真毒品和禁毒知识展板。6年级学生在各自教室,松洲街禁毒讲师分别为同学们讲解禁毒知识。讲课过程中,讲师辅以互动游戏、禁毒设备体验等有趣的活动,利用图片、真实案例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有哪些、沾染毒品的严重后果、同学们该如何远离毒品等方面的知识。





参加完活动同学们不禁发出感叹,“这次活动收获很大,真切地感受到了毒品带来的巨大危害,今后不但自己要做到自觉抵制毒品,还要做毒品预防教育义务宣传员,向身边的亲友、同学普及禁毒知识,和大家一起携手共拒毒品。”李同学这样说道。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