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云城街 > 正文

“下岗”年花年桔再利用有何妙招?快来看

| 【记者 何家贵 实习生 陈文琪】【摄影 郭柯堂】【编辑 橙子鱼】 | 2021-02-21 21:41:58


俗话说

花无百日红

正月初八一过

当初豪购的年花年桔离“下岗”就不远了

除了投放至临时回收点,

还有哪些再利用妙招?

别急,小e亲授几招给你!

有妙招的欢迎留言分享!



买时一时爽,丢时百般烦。昨日,小e在《@云城街坊,废弃年花年桔别乱扔!你身边的临时收集点在这里》报道中介绍了云城街两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分别位于苹果大厦旁垃圾压缩站、齐富公园内后,有街坊私聊小e“年花年桔就这样丢弃太浪费了,还有没有留住年味的其它办法?”确实,“金贵”的年花年桔就这样扔掉太浪费了,倒不如动动脑,动动手,把“年味”留下来!


制作咸甜年桔


有条件、技术的街坊可重复栽种年花年桔,作为盆景留在家中观赏!完整无损、无霉变的年桔则可清洗干净、晾干,按照一层粗盐、一层桔子的顺序,把干净无菌无油的罐子填满后加防潮纸,盖严灌口,等待酝酿。


咸金桔有止咳化痰功效,感冒咳嗽或咽喉不适时,可捞出一颗咸金桔冲水喝。喜甜的街坊也可用白糖和冰糖腌糖金桔!


注意,腌制过程中或腌制后如发现霉变或有异味,请勿食用。首次尝试制作的街坊最好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完成,以保证食用安全。


rBAA92AvyiiACJZUABrTPpJgqpg741.jpg

▲街坊将购买的年桔带回家。摄影 何家贵。


制作美丽干花


难以再次栽种但可用于来制作干花的年花,可将鲜花裁剪下倒挂在干燥通风处,避免阳光直射,注意间隔,避免花枝互相挤压变形、发霉发臭。数天之后,用手接触花枝,感到质脆,花瓣成纤维状,干花就制成了。


此外,处理后的空花花盆、花泥可留下种花、种菜、种辣椒等,不仅提高了利用率,减少垃圾生产,也为家中留下了春色、年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