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暖心过冬!黄石街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 【记者 王倩】【编辑 邓菲菲】 | 2021-02-18 22:10:21







为了让辖区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根据上级妇联部门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的工作要求,黄石街妇联在2021年寒假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保障儿童安度寒假


1月23日上午,黄石街社工站开展了欢聚黄石交流互助茶话会,吸引了6户困境儿童家庭和13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困境群体社会支持互助平台,让辖区的困境儿童多参与社区活动,让照顾孩子的父母多一个倾诉对象,缓解照顾压力。在活动中,志愿者积极与困境儿童交流互动,一起参与摊位游戏,动手制作新春挂饰,气氛十分融洽。此外,在茶话会中,社工向家长和儿童宣传了寒假期间预防烟花爆竹、交通事故、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保障辖区困境儿童安全度过寒假和新春佳节。


2月4日上午,荷塘月色社区妇联开展了“把爱带回家”关爱儿童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广大学生家长发放小学生寒假安全教育等宣传单,提醒家长们要增强监护意识,学生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二、推广宣传家教,弘扬良好家风


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黄石街妇联组织家长儿童观看全国妇联制作的家风家教系列动漫短片,同时在黄石街社工站公共开放区域流动播放,结合社工服务组织儿童、青少年观看,向社区群众弘扬良好家风。





三、发扬志愿精神,营造文明风尚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化爱国卫生活动,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欢乐的节日氛围,春节前夕,黄石街黄石花园第一社区妇联组织50名家长和儿童志愿者开展“社区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春”活动。志愿者们积极主动,有的清理小广告,有的捡拾绿化带垃圾,有的清理小区道路杂物。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营造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四、走访慰问辖区儿童,真情关怀暖童心


为让辖区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幸福、平安喜乐的寒假,黄石街妇联组织开展了儿童走访慰问系列活动。各社区妇联积极发动辖区“两委”干部、在职党员志愿者约20人次,深入走访慰问困境儿童16人次,向困境儿童家庭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黄石街社工站为6户儿童家庭送上社区“好邻居”手写的春联、福字贴以及新春礼品,将社区的温暖与爱心送到困境儿童的手上。此次活动,不仅对困境家庭儿童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关爱与温暖。





通讯员 黄石街妇联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