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鹤龙“十四五”规划智囊团首度亮相,为鹤龙发展合力“支招”

| 【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21-02-02 21:08:59









为科学系统谋划鹤龙街“十四五”发展,更好凝聚专家学者的智慧力量,近日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道办事处举办“十四五”规划专家座谈会,共同交流探讨鹤龙发展思路、目标和举措,为鹤龙经济社会“支招”。鹤龙街领导向14名咨询顾问颁发《鹤龙街‘十四五’发展咨询顾问》聘书。





14名咨询顾问
提升鹤龙软实力


此次受聘仪式上,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院长阮琳、广州大学建筑设计院副院长王河、华商林李黎(前海·广州)联营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万秋等14名专业人士被聘为“鹤龙街‘十四五’发展咨询顾问”。




该批咨询顾问团既包含规划、经济、法律、党建等传统行业的专业人士,还包括新媒体、新科技等新一代产业人士。同时,咨询顾问团每位成员均深耕于鹤龙,了解鹤龙经济社会背景,将更有利于将大智慧谋在关键处,忙在点子上,使得建议具备可操作性及实操性。


座谈会上,围绕加快鹤龙城市化进程,打造现代产城融合示范区进行探讨。14名咨询顾问针对鹤龙“十四五”规划展开激烈讨论,建言献策,就产业布局、产业方向、科技创新、城乡融合、民生保障等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十余条,对完善鹤龙 “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智力支持”。鹤龙街‘十四五’发展咨询顾问作为鹤龙“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参谋部门和“智囊团”,首次聘用时间为2021-2025年,聘期为5年。他们将在十四五期间对推进鹤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提升鹤龙软实力发挥着重要作用。


“十三五”期间,鹤龙已成功打造广州设计之都及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两大园区。“十四五”期间,鹤龙将立足已有产业基础,通过城市更新,积极引入新兴产业、升级传统产业,构建鹤龙街“一芯一环三片五站”产城融合新格局。



鹤龙街“十四五”产业空间布局


一芯


广州设计之都:以广州设计之都为鹤龙街产业发展核芯动力,引领现代服务业高速高质发展。


一环


产业融合创新环沿主要交通干道,以广州设计之都为产业核心,辐射串联周边产业社区,形成鹤龙街产城融合环。


三片


黄边创意产城融合发展片区:聚焦国际高端创意产业发展方向,开展高质量的招商引资,规划布局建筑、芯片、服装等设计企业,联动周边居住区,打造创意设计为主题的产城融合发展区。


联边法律产城融合发展片区:集优质人才,依托广州中院、广州律师大厦、DAYONE智能法律服务基地,打造以法律服务为代表的产城融合发展区。


鹤边科创产城融合发展片区:以南方医院白云分院建成为契机,依托万洋医药等龙头企业,打造以生命健康产业为亮点的产城融合发展区。


五站


白云大道北站创意园站(鹤边站)鹤南站(鹤龙站)彭边站黄边站五个站点为支撑,八百米半径范围全覆盖,采取“站点(轨道)+物业”模式对轨道交通资源进行上盖物业开发,谋划沿线土地的集约节约建设和发展,分别打造白云大道北和创意园(鹤边站)两个区域门户型TOD、黄边产业社区型TOD、鹤南(鹤龙站)核心商圈型TOD、彭边社区商业型TOD。






鹤龙街党工委书记黄符伟表示,鹤龙街作为白云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全面精准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白云大建设大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城中央”的区位优势,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加快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依托广州设计之都和法律服务集聚区建设,集聚现代服务业和高端人才,全面加快城市化进程,推动城市更新,完善城市服务配套,积极争创现代服务业产城融合示范区。




通讯员 鹤龙街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