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企业来助力,萌娃做代言~这个“三字经”你听过了吗?

| 【图文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 | 2021-01-27 23:32:47


“我是禁毒代言人,我给你送福啦~”


全民禁毒保平安

1月27日下午,石门街禁毒办、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姚烨辉、石门街阳光之家、神墨沛轩教育的李禄华、广州白云何智良医疗的何智良、广州亮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梁宴炎、广州南旭服装公司的李林峰、泓一诗书工作室的黎建源、广鑫服装辅料贸易公司的郭涛齐聚石门街阳光之家,开展“义写挥春送祝福,全民禁毒保平安”暨阳光禁毒联盟交流促进会。




现场,各爱心企业负责人们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对禁毒志愿工作的感受。




广州亮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梁宴炎,是本次挥春送祝福的发起者。自几年前开始做禁毒方面的志愿工作以来,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并把他们拉进志愿活动的行列中来。


说起做禁毒志愿工作的契机,他说:“有一次我去参观省禁毒馆,看到里面说电白县情况很严重,深有感触。我小时候在电白长大,当时‘古惑仔’之风盛行,在周围人的影响下,差点误入歧途。同村的村民因为毒品而家破人亡的例子历历在目,我现在只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不要误入歧途,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神墨沛轩教育的校长李禄华透露:“在亮哥的牵线下,我也了解了禁毒工作的必要性,并且参与其中。因此此前魏社工联系我们希望做一个宣传视频的时候,我非常支持。通过三字经这种朗朗上口的视频,让孩子们影响身边的同学,影响父母,最后把阳光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收集的福字来自各位爱心人士以及小朋友们,将经由统筹后送给白云区西南片区的禁毒康复人员。


萌娃做代言,出演《禁毒三字经》


经过一段时间的商议后,石门阳光之家(大同社工)与神墨沛轩教育达成合作,希望通过制作“禁毒三字经”宣传视频,供广大居民学习禁毒知识。


  • 我们的禁毒代言人们,此前为了视频的拍摄,积极认真地投入其中,仅排练两天,就能将“禁毒三字经”背诵并展现出来。


  • 石门街禁毒办则提供工作人员与车辆,为禁毒代言人们保驾护航;


  • 石门街阳光之家(大同社工)提供专业禁毒知识、台词文本,选定拍摄场地;


  • 神墨沛轩教育的老师与禁毒代言人们辛勤的演练,为本次活动的完美展示起到了关键作用。



禁毒代言人们正在进行排练 通讯员供图


禁毒代言人们由禁毒专职专车护送,抵达拍摄地点石门朝阳禁毒公园。大同社工与老师带领着孩子们一步一步完成拍摄任务,期间每位禁毒代言人都十分顺利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并在本次活动中学到了许多拒毒的小技能、识别毒品的技巧等等。





视频拍摄现场 通讯员供图


长按点击下方二维码

一起来欣赏

这些萌娃代言人的表演吧~


21.jpg




禁毒三字经


罂粟花,妖而艳,

祸之首,毒之源。

烟雾来,毒氛现,

青年人,成重点。

或好奇,尝新鲜,

或无知,受蒙骗;

毒瘾发,苦难言,

典当尽,变卖完,

厨无粮,炊烟断;

奉劝君,莫自贱。

第一要,识危害,

岂能容,一而再。

第二要,意志坚,

去心痛,是关键。

第三要,慎交友,

远毒品,拒引诱。

第四要,戒懒惰,

学技术,谋生活。

第五要,转注意,

广爱好,多兴趣,

练书法,学下棋,

舞翩跹,唱新曲。

第六要,勤锻炼,

强身体,驱病患。

第七要,勤读书,

明事理,免糊涂。

第八要,正理念,

解决好,人生观,

多思考,虑周全,

方才是,好儿女。





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仅仅靠公安、禁毒办和阳光之家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禁毒公益服务中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营造“新石门,更健康”的社区氛围。


最后

来接受萌娃代言人们

新春祝福吧!




视频:何彦君

通讯员 石门街禁毒办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