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京溪街新一届社区“两委” 班子成员亮相,快来见“家长”

| 【图文记者 何家贵 实习生 陈文琪】【编辑 邓菲菲】 | 2021-01-27 23:27:24







1月25日,由白云区京溪街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京溪街社区‘两委’成员公开宣誓和公开履职承诺仪式”在京溪党校举办。






优化社区“两委”队伍,开启新时代新征程


现场,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街道办事处主任舒振文主持下进行就职宣誓,然后向街党工委书记杨莉递交履职承诺书。





截至1月16日,京溪街社区“两委”换届依法选出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与上一届有所不同的是,此次换届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主任更是一群素质好、能力强、威望高、扎根基层的“当家人”。至此,京溪街社区“两委”班子素质结构、年龄层次、男女比例不断优化,为开启社区为民服务新征程提供了人才保障。







强化社区“两委”教育,增强为民服务能力


为做好此次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京溪街党工委、办事处在省、市、区换届工作会议后,及时传达有关换届工作会议精神,针对人员变动大、新手多、业务不熟、经验不够的现实情况,以“学习培训在前,掌握换届政策”为策略,开展换届程序、选举组织、资料整理、应急处置、换届纪律、疫情防控等业务培训。落实广东省村(社区)“两委”换届“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纪律要求中,明确提出的“15个不准”和区纪委、区监察委提出的“十个严禁”。将“六公开”贯穿到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做到“三个在先”。




据悉,京溪街党工委、办事处将进一步深化新一届学习型社区“两委”班子建设,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制定年度学习计划,使学习成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日常习惯、自觉行动。







发挥党建品牌优势,推进社区党建延伸


“转作风,强素质,求实际,守廉洁”,京溪街党工委书记杨莉在仪式中强调,党建工作是新时期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两委”班子必须以改革的精神探索新途径,以创新的思维破解新难题,使党建工作更加贴近时代要求、贴近中心工作、贴近党员精神需求。




据了解,2021年,京溪街将通过“红暖京溪”党建品牌栏目“金牌服务室”下的“健康小屋”项目发挥“党建+健康”模式的助推力,形成健康小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建阵地新格局,通过特色活动吸纳社区党员、活跃群众,了解基层治理难点、痛点,激发社区文化活力,创新社区党建工作。




▲“健康小屋”进社区系列活动在恒骏社区唱响“红暖京溪”助力社区党建新篇章。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