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快看!紫薇社区这群人被表彰了~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1-01-26 23:07:30







“我还挺开心,挺自豪的,这个是表扬,也是光荣,看着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我就知道我们的力量有了作用。”获奖的环卫工人满脸都是喜悦。




表彰社区优秀保洁员


2021年1月23日上午,广州同心-新市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新市街紫薇槟城社区居委会共同开展了“党建引领——志愿暖紫薇”2020年度志愿表彰活动,此活动旨在表彰为紫薇社区卫生环境做出贡献的环卫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吸引了众多紫薇花园居民的关注与参与。此次活动一共表彰了27名“优秀保洁员”,6名“优秀文明劝导员”和14名“社区优秀志愿者”,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被表彰的人员中除了保洁员和志愿者,其余都是党员。在社区环境卫生工作中,党员发挥了带领参与志愿工作的先进性作用。



表彰社区优秀志愿者


在活动现场,除了有颁奖的主会场,还设置了5个分会场的摊位。在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摊位上,居民们的表现越发出色,对于垃圾分类知识回答越来越迅速。而在核心价值观卡片的摊位,社工通过让居民寻找“核心价值观”的词汇,来检测居民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与认识,现场百分之九十的居民都能够完整找出。除了进行知识的补充与学习,现场还能够免费领取到社区书法志愿者现场书写的新春对联,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围观,场面非常热闹。



表彰优秀文明劝导员

“得到认可,大家都是开心的,推行垃圾分类既是‘新时尚’,又是‘持久战’”,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在社区建设中,志愿者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通过此次表彰活动希望进一步提升志愿队伍的凝聚力,增强志愿者的责任心和归属感,提高今后继续参与环境卫生改善的积极性。通过先进典型作表率,用身边的榜样激励、教育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推动垃圾分类广泛参与和改善环境卫生的积极性。




书法志愿者给居民写春联




通讯员 新市街社工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