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云城街 > 正文

远离危险,快乐过年!云城街这个社区活动引群众“打卡”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橙子鱼】 | 2021-01-26 00:06:26


图片


年头接年尾

不知不觉新的一年即将到来

可是你知道吗?越是在这个时候

大家越要提高警惕

为进一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全面普及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打造健康无毒社区,营造和谐稳定的新春氛围,近日,云城街禁毒办在辖内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和毒品预防教育讲座。



连元桥社区禁毒宣传活动


在云城街连元桥社区新市白云花园,“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主题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展示禁毒教育展板、毒品仿真品以及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吸引老少居民群众前来“打卡”学习。


在整个宣传教育过程中,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表示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禁毒知识对人体、家庭的危害。活动现场,云城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居民群众讲解禁毒常识,帮助他们了解毒品的危害和毒品的常见种类,以及家庭日常生活中可能接触到毒品的渠道及防毒的相关注意事项等。工作人员提醒居民,年末更要提高警惕,拒绝各种街边“馅饼”“福利”,谨防上当受骗。




齐富社区毒品预防教育讲座



齐富社区禁毒宣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内居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讲解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告诫广大居民朋友要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意识,对诱惑要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更不要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出入娱乐场所,尽量少喝里面提供的饮料等,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




通讯员 云城街禁毒办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