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同和街首个 ,快去打卡!

| 【图文记者 何家贵 实习生 陈文琪】【编辑 邓菲菲】 | 2021-01-21 12:02:07







逛过动物园、文化公园

But!你逛过同和街这个主题公园吗?

它是同和首个哦!










如今,垃圾分类已成为“新时尚”的代名词,无论是在社区,或是在学校,垃圾分类都已经“闯”入大家的生活之中。为进一步转变垃圾分类宣教模式,推进垃圾分类惠民阵地建设,打通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最后一百米,不久前,同和街同和花园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应运而生,成为不少居民群众的打卡好去处。










该公园由同和街市政所于去年11月开始打造,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同和街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小e现场体验发现,公园虽小,但功能齐全,不仅有小游戏,还有拍照打卡点,区域功能划分明显,寓教于乐。阶梯采用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色绘制,卡通元素俏皮可爱,富有活力。





同时,小e观察到,该公园位于广州大道北、同泰路交汇处,周围住宅小区、幼儿园、小学、医院、市场聚集,在驻足公园的同时向周边辐射。“我们街道老年人居多,大家对知识的领悟能力比不上年轻人,自然学习的进度也慢一些。但有了垃圾分类主题公园,相信会更好地指导我们学习垃圾分类,精准区分和投放垃圾。”家住公园附近的张阿姨介绍,平时会带家里的小朋友来公园打卡,在玩耍的同时,告诉小孩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一位正在公园运动的男子说:“原来这里比较暗,现在不仅建了公园,晚上还有灯光亮起,小孩子喜欢来这里玩,大人们也喜欢在这散步,垃圾分类的元素也很漂亮,时刻提醒大家注意垃圾分类。”




据了解

同和街在深化垃圾分类工作模式,打造宣传教育新平台时,硬件软件两手齐抓,以点带面,指导“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大使”推动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圈等活动,引导大家树立“新时尚”生活意识,提升环境质量,提升垃圾分类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