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同德街坊参加趣味运动会,“趣”学垃圾分类!

| 【图文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21-01-19 23:48:07







垃圾分一分,

同德美十分。



为了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白云区同德街坚持以党建引领助推垃圾分类,发挥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突击队作用,激发广大居民街坊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助推社区垃圾分类“提速”。


1月19日上午,同德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在粤溪社区、粤溪经济合作社党群服务站举办“党建引领垃圾分类 文明社区你我共建”趣味运动会,吸引了众多居民街坊参与。




本次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共设置三个简单趣味的益智游戏,适合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居民参加,寓教于乐,积极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让居民在运动中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掌握分类小窍门,增长垃圾分类新知识,从而提高分类准确率,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




黄女士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活动,她表示:“这个活动寓教于乐,过程不枯燥,我们都玩得不亦乐乎,还能从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一举两得!”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来,还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不断提高他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同德街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扎实全面推进并制定同德街垃圾分类工作专项方案,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任务分工,全街协同,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同德街以党建引领为契机,组建以党员为主的垃圾分类先锋队,参与辖内垃圾分类宣传,现场指导分类投放。据统计,截至2020年,全街社区党员干部、在职“双报到”党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累计有超过4500人次。


在这一基础上,同德街成立了垃圾分类督查小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专项督查,对各社区工作进行排名,排名靠前的要表扬,排名靠后的要进行检讨,以此倒逼全体干部职工齐抓共管,层层抓落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