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京溪这个“小房子”成为街坊打卡新圣地!快来留言

| 【图文记者 何家贵 实习生 李馨】【编辑 邓菲菲】 | 2021-01-15 22:40:17







“上课的时候听明白了,晚上回家操作的时候还记得……”

“学了又忘,忘了再学”……




为走深走实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红暖京溪”平台搭建,助力社区党建优势,为群众、党员提供更多接地气的健康惠民和培训服务,近日,由京溪街党工委主办,广报老年大学承办的“红暖京溪·健康小屋系列活动”暨回社区老党员智能手机培训在恒骏社区健康小屋举办。





健康小屋:吸纳社区活跃人群


“上面的东西好多啊,要是会用手机下单可省事多了!”“外卖是真的送到家门口吗?”“有没有可以不出门就能买瓜果蔬菜之类的?”在健康小屋内,回社区老党员、居民群众热议起来。




“我们这个社区老人活跃度很高,组织性强。疫情期间,很多老人拉着小推车出门买菜,一买就是一个星期的量,很重,甚至拉不动。”恒骏社区居委会有关人员介绍,为解决老人购物不便问题,社区党支部通过“健康小屋”将小区活跃人群归集、组织起来,由广报老年大学安排课程,指导群众利用手机购物、买菜和其他生活所需物品。居民易阿姨向记者介绍,由于疫情原因,大家已经很久没有组织开展活动,自从“健康小屋”开课后,大家又活跃了起来。






党建平台:党员培训接地气


据了解,京溪街全街有回社区报道党员2023位,其中恒骏社区有154位。目前,街党工委正通过“健康小屋”打造契合度更强、融合度更高、知晓率更广的社区党建平台,拓宽群众、回社区报道党员需求渠道,通过针对性的开展活动、培训,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回社区党员与党组织的粘性。




“原来用手机买点外卖这么简单!改天我也要订一份外卖,体验下不用做饭的感觉。”回社区报道党员路劝妮介绍,党组织关系回社区后,通过健康小屋,不仅参与了社区党组织活动,还熟练掌握了健康码使用、挂号预约流程,这一次也初步学会了用手机购买日常生活用品,达成了心中的第三个小目标。






机制完善:赋能社区党建新活力


据了解,2021年京溪街党工委将继续擦亮“红暖京溪”党建品牌三大栏目,通过“有事好商量”做实基层治理,依靠“爱心斑马”做细辖内困难人群帮助,在“健康小屋”运营过程中不断完善机制建设,固化“党建+健康”模式,做强党建品牌。




同时,以“健康小屋”为抓手,激发社区党建工作活力,深入百姓心中,丰富社区党员学习生活、提升党员参与社区治理能力、增进党支部的凝聚力,解决社区大小事,打通健康为民服务最后一米,激活社区党建工作延续性、新活力。





你想在社区“健康小屋”里

开展什么样的活动?

赶紧入群留言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