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粤菜师傅饮食文化推广基地来到同德街!街坊们有口福啦~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21-01-15 22:29:19







1月14日,白云区粤菜师傅饮食文化推广基地在同德街华丽宫园林大酒楼揭牌。这是白云区“粤菜师傅”工程向纵深发展的三大基地之一,今后将通过开展粤菜师傅技艺培训、加强粤菜师傅技艺交流、开展粤菜师傅技艺评比等活动,弘扬传统粤菜文化。




白云区副区长卢绮文、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二级调研员黄建光、区人社局局长张鸣钢、副局长余炳堂、同德街道办事处主任殷宁宁、副主任高小河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同德街表示,为深挖白云传统饮食文化,传承白云粤菜师傅精神,推动粤菜师傅”工程向纵深发展,华丽宫园林大酒楼·白云粤菜师傅”饮食文化推广基地应运而生。未来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结合本地粤菜传统文化,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制定更高的标准,扎实推进基地建设。








据介绍,“粤菜师傅”工程不仅仅是研发新菜品,培训更多的粤菜师傅,还有一项重要职能是推广传统粤菜文化。驰名中外的沙河粉,深入民心的白云猪手、烧排骨、龙归烧肉、太和烧鸡、马蹄糕等一系列白云特色美食,是广州传统粤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选择将华丽宫园林大酒楼作为白云区粤菜师傅饮食文化推广基地,不仅是因为该酒楼历史悠久,还因为这里保留了几乎所有传统广式点心和菜式。




据悉,华丽宫园林大酒楼的前身是西城大酒店餐厅,成立于1982年,从厨师队伍到管理层核心,大部分是当年“洗脚上田”后经过专业培训的石井子弟。他们对本土乡村特产十分熟悉,擅于将传统农家美食的烹饪技艺与现代厨艺相结合,让菜品呈现出特有的风味,吸引食客“食过返寻味”。同时,该酒店在成立之初,还派出了一批年轻人到广州酒家、大公餐厅、泮溪酒家、东江饭店等知名粤菜酒楼,学习粤菜厨艺和传统点心制作,博采众长,并将学到的技艺传承下来。


粤菜伴随着中华文化的繁衍复兴,为白云人民的繁衍生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粤菜文化代代相传,华丽宫·白云粤菜师傅饮食文化推广基地同时建造了白云区粤菜文化长廊,见证白云饮食文化的长足发展历程,向同行与市民展现白云特色粤菜精华。




华丽宫园林大酒楼负责人介绍,白云区粤菜师傅饮食文化推广基地今后将按照区的要求,通过宣传传统粤菜文化,树立标杆、制定标准,开展粤菜师傅技艺培训,加强粤菜师傅技艺交流,开展粤菜师傅技艺评比等,扩大白云粤菜文化的影响力,打响白云美食品牌。




来源:同德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