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无毒寒假有保障!同和街助力广大附中实验小学筑起“防火墙”

| 【记者 何家贵 实习生 陈文琪】【编辑 邓菲菲】 | 2021-01-13 21:49:56







寒假在即,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禁毒意识,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近日,同和街禁毒办在广大附中实验小学开展期末最后一次国旗下宣讲活动,共建、共治、共享绿色无毒校园,护航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在禁毒宣讲过程中,禁毒社工运用真实案例及有关数据,为学生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防范等相关知识,告诫学生认清毒品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讲座后引导学生观看仿真毒品和宣传展板,详细为学生介绍禁毒知识,解答学生疑问,劝诫同学们假期在校外遇到陌生人主动递送的物品要提高警惕,坚决拒绝。同学们纷纷表示提高安全警惕,拒绝毒品,树立健康生活意识,学会保护自己很重要。




同和街禁毒办相关人员表示,此次与广大附中实验小学联合开展禁毒教育,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参与,正确认识了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学会了如何应对吸毒、贩毒和诱吸,使学生们增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提高了广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拒绝毒品的自控能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




此次活动还为有效推进禁毒工作开展,维护学校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创建无毒校园打下坚实基础,为共同建设和谐、美好、无毒校园而奋斗!







通讯员 同和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