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来访鹤龙街“四叶草小屋”

| 【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21-01-13 21:47:26








近日,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庄秀英带队来访“四叶草小屋”。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军文、金碧雅苑社区公共服务站站长李诗琪热情接待了来访一行,双方开展交流座谈。





会上,李诗琪首先就“四叶草小屋”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广州白云区鹤龙街金碧雅苑“四叶草小屋”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占地300余平方米,设有垃圾分类宣传区、游戏互动区、雅苑花舍等,通过播放主题宣传视频、垃圾分类知识抢答、手工学堂、垃圾分类直播、环保实践营、厨余垃圾现场发酵处理等寓教于乐的形式,介绍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和处理流程,引导居民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打造了一个“家门口”的青少年学生社会实践的“第二课堂”与广大市民学习与体验的活动场地。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小区内各个垃圾定时投放点,误时投放点及垃圾收集房。据介绍,金碧雅苑社区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主要做法是按照“试点、推广、全面撤”3步走方法,先选取几栋楼作为试点进行个别时段撤桶,逐步调整方式方法推广到其他楼栋,让居民群众慢慢熟悉定时定点投放之后,进行全面撤桶。


按照规定要求,小区里设置了一个误时投放点,五个定时投放点,一个垃圾收集房。在误时投放点,有六个投放口,每个投放口还有自动感应装置,居民们投放垃圾时会自动打开,旁边还设置了洗手盆,配备了洗手液,纸巾等。除此以外,每天都会有志愿者守桶站岗,指引和监督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最后,大家围绕“垃圾分类”进入了深入的交流,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庄秀英对“四叶草小屋垃圾分类体验中心”的工作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四叶草小屋垃圾分类体验中心”的模式具有很好的借鉴和推广价值。


通讯员 鹤龙街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