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因为有你们,在松洲街的每个冬天都不曾寒冷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舒艳丽 | 2021-01-07 22:31:13







又双叒降温了,

大家衣服穿够了没~

今明两天强冷空气南下

10-11日有冷空气补充,

天气持续寒冷

街坊们赶紧抱紧身边人


但在松洲街,

每个冬天都特别温暖,

因为有你们!





小e获悉,日前,松洲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辖区党支部为多户困难家庭派送微心愿物资,解决其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用实际行动向他们传递温暖。



据了解,“微心愿”认领活动是松洲街发挥慈善物资捐赠平台作用、促进慈善行动开展的重要形式之一,近一年来,松洲街社工服务站共征集辖内困境家庭的微心愿118个,其中已经帮助实现的有108个,为群众点亮了幸福梦。


卢叔是松洲街特困独居高龄长者,他的生活来源主要靠政府救济,平时非常节俭,舍不得在吃穿上花钱。松洲街社工站坚持每月上门探访,为其提供服务。近期,社工站了解到卢叔需要棉被过冬,但经济上较为拮据,便立刻为卢叔申请微心愿,并由辖区怡林党支部热心认领,圆了卢叔过暖冬的愿望。


开姨是松洲街一名高龄独居长者,患有多种疾病,每月医药花销极大,导致其生活拮据。社工通过评估开姨的居家环境,发现其家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立即通过“幸扶行动—居家微改造项目”为开姨链接微心愿,申请到防滑垫等物资,于当天下午送到开姨家中。


小e获悉,“幸扶行动——居家微改造”服务计划是针对松洲街辖内困境人士开设的项目,主要从防滑、防蚊、防火、防电四个方面为其提供改造。松洲街社工服务站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目已经进行到一半,为部分居民完成了居家微改,社工回访了解到,居民对居家微改的服务很满意。




此外,松洲街辖区内党支部践行“三个聚焦”,各党支部积极助力困境群体保障工作,实地走访排查困难群体,了解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自松洲街社工站推出微心愿活动以来,各党支部踊跃认领微心愿,用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体带去了持续的温暖。


据悉,近一年来,松洲街社工服务站共征集辖内困境家庭微心愿118个,其中已经帮助实现的有108个,还有10个目前正在进行中。


为你们点赞!




我也想为他们圆心愿

该如何做?

松洲街微心愿第二批认领活动开始啦!





认领方式



1.电话认领:

拨打松洲街社工服务站社区发展部电话18022421283(梁社工)


2.现场认领:

有意者可直接前往松洲街社工服务站二楼办公室(松鹤居委旁边)找社区发展部梁社工现场认领


期待您加入这次的爱心之旅!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