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情系患者,暖心护理!同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病区已正式运营

| 【图文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杜雄章 | 2021-01-05 21:57:25







小病进社区

大病进医院

康复回社区


小e获悉,同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病区现已正式运营,通过帮助患者维持、恢复最佳功能状态和独立生活能力,促进其障碍功能的恢复,为同德街辖内的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这标志着今后同德街辖区内及周边居民可在家门口享受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于一体的医疗服务,实现“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疗保健新模式。




92岁的霍老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脑梗死后遗症等多种慢性病,由于长期卧床,全身多处褥疮,又因低蛋白血症引起浮肿。当获悉同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康复病区后,他在家人的陪伴下,第一时间到该病区入住。随后,霍老伯的老伴杨婆婆因血糖控制不好,又长时间受糖尿病足疼痛的困扰,也入住康复病区。住院期间,同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定期查房,指导其用药。




在康复病区医疗团队悉心治疗护理下,杨婆婆糖尿病足伤口明显好转,疼痛逐步减少,血糖控制理想。杨婆婆表示,“在社区医院做康复,不仅在家门口,家人照护起来方便,关键服务态度特别好,不管在病区还是康复室,医护人员无微不至,而且专业医生把关,心里也踏实。”




出院后,杨婆婆一家对同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环境、康复病区的服务、疗效和服务感到非常满意,特送上一面写有“情系患者,暖心护理,服务一流,医德可敬”的锦旗,以示感谢。




社区医院有了康复病区后,患者可选择回社区进行康复理疗,通过康复医疗手段使患者减轻痛苦,减少经济压力,真正做到了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同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蔡文峰表示,康复病区现已正式运营,通过帮助患者维持、恢复最佳功能状态和独立生活能力,促进其障碍功能的恢复,并为今后的系统康复打下基础。接下来,他们也将继续为辖内的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分级诊疗,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