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云城街 > 正文

新年第一课!云城街助力春蕾小学开启“安全模式”,学生这样评价→

| 【图文记者 何家贵】【编辑 橙子鱼】 | 2021-01-05 21:48:17

步入2021年

展望新的开始

助力学校开启“安全模式”

共建无毒校园


为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增强学生识毒、辨毒、拒毒、禁毒能力,根植群众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理念,1月4日,云城街禁毒办联合春蕾小学开展新年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及‘云城talk’禁毒演讲大赛颁奖仪式”活动。


新年第一课,云城街禁毒办联手春蕾小学为学生划重点。禁毒演讲大赛中,参赛学生个个使出看家本领,表现出色,大赛最终在网络评选中得出获奖名单,由春蕾小学校长及禁毒办禁毒专职为学生颁奖。随后,学生有序参观禁毒仿真品与禁毒展板。



云城街禁毒及禁毒专职、社工通过向学生们讲解专业的禁毒知识以及吸食毒品的危害,提升同学们对毒品的认知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不受不良诱惑的影响,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态度坚决,绝不尝试“第一次吸毒”。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不仅能够认识毒品,说出毒品的具体名字,还主动为大家当起小小讲解员,花式宣讲禁毒知识。有学生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禁毒知识,还近距离接触了毒品仿真品,对毒品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回家后要跟家人分享禁毒知识。



云城街禁毒办有关人员介绍,进一步增强校园禁毒宣传氛围,提高广大青少年参与禁毒活动的积极性,使每一位学生都能成为禁毒志愿者,主动学习禁毒知识、支持禁毒活动、参与禁毒行动是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部分。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坚决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共建无毒校园,点亮学生的健康幸福生活。




下一步,云城街禁毒办将结合辖区特点以及学校教育特色,有针对性的开展更多内容丰富、教育性强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