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险~广园中路天降瓦片!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严直高】 | 2020-12-30 22:58:40




寒潮翻越南岭,12月30日,广州今日多地气温“大跳水”,气温降至4至13℃……松柏岗社区网格员们戴上袖章,开始每天的网格区域巡查,整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清理路面零星的垃圾、有没有占道违停的汽车等等。





当巡查到广园中路,一网格员发现高处掉落一块瓦片,存在砸到过路行人,情况紧急。松柏岗社区网格员立即站在屋檐下高声提醒路人小心高处坠落物,一边赶紧联系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帮忙。


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多年社区工作经验,大风天气容易将松动的瓦片、墙砖、广告牌、树枝等刮落坠下,极易造成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现场需要马上处理。





松柏岗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带上设备到达现场设置围蔽、警示牌,并请相关部门协作排查疑似坠物的几栋楼。经排查,很快找到系广园中路一楼宇屋顶塑钢瓦老化松动,导致塑钢瓦片被大风刮落。





几位工作人员冒着危险,做好安全防护后将松动瓦片处理掉,并通知房主清理更换老化楼顶瓦片和墙面瓷砖,防止再出现坠物现象。





随后,松柏岗社区安排全体网格员分区域对居民小区、商家店面及人口密集型场所的商铺门头、空调外机、雨棚、广告招牌、外墙瓷砖等高空物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在显眼位置张贴了温馨提示,普及防范高空坠物的相关安全知识,引导居民树立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严禁从窗户、楼顶等高空位置抛掷、丢弃物品,创造文明、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长期以来,他们工作认真负责,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我们都很感激他们!”居民刘先生道出了街坊们的心声。街坊们纷纷为社区工作人员们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