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不分你我,只分垃圾!同德街这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特别给力!

| 【记者 吴泽银】【摄影 郭柯堂】【编辑 邓菲菲】 | 2020-12-26 00:22:07


图片





“使用过后受污染的垃圾袋属于什么垃圾?”

“其他垃圾!”

“回答正确,加10分!”




今日上午,同德街田心村人头攒动,居民街坊时而紧张、时而欢呼,原来他们正在观看一场同德街各村社代表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现场的参赛选手们你争我赶,角逐激烈,难分伯仲。




12月25日上午,由同德街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2020年同德街党建引领“新时尚,新生活,新社区,新村民”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暨宣传大使受聘仪式活动在白云区田心村顺利举行。同德街党工委书记林耿,同德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殷宁宁,同德街二级调研员文家焱出席本次活动。



同德街党工委书记林耿现场致辞。


竞赛期间,来自同德街村社代表的6组参赛队伍、12名参赛选手同场角逐,赛事精彩纷呈,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本次知识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答题环节。在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全神贯注,仔细地听着现场指令,眼疾手快地抢下答题机会。大家充分运用自己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和生活实践,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现场居民街坊积极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把志愿服务工作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现场还为同德街20位社区党员志愿者授予垃圾分类宣传大使称号。垃圾分类宣传大使代表彭晓燕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动作用,身体力行影响家人、同事、亲朋好友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努力成为垃圾分类工作实践的带头人,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



同德街垃圾分类宣传大使合影留念。


同德街相关负责人表示

田心村旧改项目作为广州市白云区首个整村改造项目,已于日前迎来回迁安置房验收交付活动,这是白云区首个村民拆迁补偿款签约率100%、零上访的“城中村”整村改造项目。“村民”变“居民”,垃圾分类这项“新时尚”也得进一步跟上,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水平,提升城乡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动员全员参与到垃圾分类新时尚队伍中,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低碳生活。




为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今年以来,同德街继续坚持以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开展“共建共治共享”示范样板打造,继续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工作进程为目标,同时创新宣传方式,并打造一条以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为主,涵盖小区、城中村、厨余垃圾处理中心、学校、医院的垃圾分类示范线路,号召全员参与到垃圾分类新时尚队伍中,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低碳生活,让垃圾分类投放逐步成为同德居民的“新时尚”。



舞蹈演出环节。


据介绍,同德街辖内100%的小区完成撤桶,实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现已建设完成105个定时投放点、50个垃圾收集房。同德街20个社区均建立了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制度,组建了志愿者队伍,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自开展“双报到”党员回社区服务活动以来,截至11月底,累计回社区参加服务活动人数为653人,参与了垃圾分类宣传、站桶、守点等各项服务活动在职党员总人次为2266人次。


此外,为破解城中村垃圾分类难题,同德街城中村已落实完成“栋长负责制,定时上门收”(以下简称“栋长制”)分类模式,落实完成云村码与栋长制数据的对接,楼栋长注册云村码。截至12月18日,共2788栋楼录入“云村码”系统,已完成楼栋长注册2788栋,完成率10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