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冬至大如年,景泰街萌娃齐齐搓汤圆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甄曦】 | 2020-12-22 22:25:47



冬至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在这一天,北方大部分地区有吃饺子、南方有吃汤圆的习俗。为了让幼儿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内涵,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冬至当天,白云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动手做汤圆过冬至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先给幼儿介绍了汤圆的由来,再介绍了做彩色汤圆的步骤。只见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功夫,孩子们已经搓出了大小不一、形状不一、颜色不一的汤圆,看着自己亲手搓的汤圆,孩子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




当一碗碗五颜六色、热腾腾的汤圆端到桌上,孩子们吃着自己亲手搓的汤圆,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冬至的来历,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也让孩子们体验到动手劳动的快乐,让他们感受到幼儿园大家庭带来的特别关爱与温暖,快乐地成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