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各领域专家学者为鹤龙垃圾分类建言献策 | 垃圾分类联席会议

| 【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20-12-22 22:25:38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党建统领,垃圾分类”联席会议举行。广州市党代表李良洲、市人大代表王凤丽、市政协委员杨伟雄、白云区人大代表、鹤龙街人大工委主任吴穗辉、鹤龙街党建办主任陈钜豪、市政所负责人颜智珊及来自街道机关单位、联社、“两新”组织党组织、学校、社区、物业及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代表们一起为“垃圾分类”工作献言献策。





会议共同研究《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通报了鹤龙街垃圾分类督办情况,并对“党建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宣传工作作了汇报。


市政所负责人颜智珊作了关于鹤龙街2020年垃圾分类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讲述了12月下旬迎检工作要点。而且,会议通报了鹤龙街垃圾分类督办情况。“四叶草小屋垃圾分类体验中心”营运负责人张军文作了“党建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宣传工作汇报。


广州市党代表李良洲、广州市人大代表王凤丽、广州市第九届政协委员杨伟雄、白云区人大代表、鹤龙街人大工委主任吴穗辉分别作发言讲话。


广州市第十一届党代表李良洲发言称,鹤龙街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较好地建立和发挥垃圾分类志愿团队服务体系及作用,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及社会团体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上台阶,已初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具有很好的典型示范意义和借鉴推广价值。


广州市人大代表王凤丽指出,垃圾分类是一个持续工程,需要长期坚持不懈推进,不能前功尽弃,要多组织学校学生和社区居民,进行宣传教育,有条件可以组织到福山垃圾焚烧厂参观,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末端处理功能。


广州市第九届政协委员杨伟雄指出,鹤龙街垃圾分类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成为广州的一个典范,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党政推动,全民参与有作为;二是示范引领,持续推进有特色;三是制度保障,长效管理有实效;四是因地制宜,城乡统筹有定位。


本次联席会议上,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街道辖区的各个代表为鹤龙街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新思路。白云区鹤龙街将结合本次联席会议得到启发加以研究,作为重要参考,为广州垃圾分类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通讯员 鹤龙街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