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落户法律服务集聚区

| 【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通讯员 鹤龙街 | 2020-12-17 23:08:21







近日,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成立并决定落户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这是白云戮力搭建产业新发展平台的“果实”,更加驱动白云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标杆区,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发展机遇上迈开新步伐。



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二期扩容项目效果图



筑巢引凤,蓄力铺就法律服务集聚平台




3年前,借市中院落户鹤龙街的契机,白云区谋划打造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并在周边以龙禧中心、天瑞中心等留用地项目为重要载体打造一期,打造起广州法律界的标志性建筑——广州律师大厦。


3年来,白云区六大惠企政策与《促进法律服务业发展有关措施》等多项政策红利与积极举措驱动下,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初步形成了法律服务特色产业社区,建成了广州律师大厦,引进全国首家粤港澳联营律师事务所,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港澳青年职能法律创新创业基地,引进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广州仲裁委第19庭等优质法律服务机构39家,其中律师事务所26家,并为26家律所给予扶持资金134万元。


据了解,目前,集聚区已建成由诉讼、调解、仲裁、联调、法援等多元化纠纷调解处理机构,以及律所、公证机构、律师行业协会、行业联盟等综合性法律服务机构组成的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同时引进金融保险、会计、担保、智能法务、知识产权服务等关联服务机构10余家,构建全链条法律服务生态。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全区共有律所60家,同比增长13.2%,与3年前相比增长157%;全区现有执业社会律师466人,同比增长17.97%,其中集聚区执业社会律师180人,占全区社会律师38.63%。此外,全区律所营业额超过1.3亿元,同比增长38.79%,与3年前相比增长308%。





满帆待发,引入“一带一路”重磅代表机构




12月8日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成立,落脚点定于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


据悉,作为“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的代表机构,广州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不仅能够推动广州本身涉外法律服务以及外向性经济的发展,还能够充分发挥广州在全省的地理区位优势、经济基础优势、法治资源优势、政策支持优势,辐射带动全省、华南地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东南亚、大洋洲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形成参与和引领国际法律合作竞争的新优势,成为“一带一路”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目前白云区在市中院北面谋划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二期扩容项目,整个二期扩容区面积210亩,其中本次扩容提质地块面积19.7亩,总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预计达产年营业收入达到17亿元。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