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云城街 > 正文

全程跟进,云城多方联动化解坠楼赔偿纠纷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橙子鱼】 | 2020-12-15 23:43:04



12月14日,云城街某公寓负责人周先生将“法治护航 维护稳定”“依法调解 公平公正”“公道正派 执法管理”三面锦旗送到街道办,一起持续近2个月的死亡赔偿纠纷画上句号。


今年8月22日,来自湖南的丁某在入住云城街某公寓数天后坠楼,最终抢救无效于10月22日死亡。10月28日,死者家属报警要求公寓方赔偿医药费、误工费、安葬费、生活费、精神赔偿费等122万元。为妥善处理该事件,云城街紧急召开案件研判分析会,要求综信科、云城司法所、云城派出所、来穗中心多部门成立案件调解组,全程跟进案件沟通和调解工作。




耐心安抚稳情绪


据了解,死者家属一直情绪激动,多次吵闹要上访,不时到街道、公寓门口哭诉。为安抚家属情绪,调解组与家属代表保持直接沟通,倾听家属反映诉求,掌握家属动态,讲解和强调信访调解工作流程和要求,为事态整体稳定和成功化解奠定基础。


反复沟通解纠纷


处理过程中,调解组针对家属提出的丁某死亡原因可疑情况,邀请区公安鉴定部门出席调解,作出专业解释,家属最终接受公安部门“符合自行高坠,排除他杀”的鉴定意见。对于公寓管理不规范问题是否导致死者高坠、公寓方对于高坠事件是否存在责任,成为了此次调解的关键点。法治突击队向家属详细解读相关法律条文、精准剖析案件细节,并参照其他同类型案件,对该案法律责任判定问题给予专业意见,明确公寓方对死者高坠不负赔偿责任。



人道救助显仁义

调解组协调联动,在做好家属疑问解释的情况下,组织家属和公寓方及一手屋主“面对面”沟通。据了解,死者在治疗过程中透支了家中经济储蓄,而丁某作为独子,事件更是对家庭造成了沉痛的打击。得知情况后,屋主及公寓方表示,基于死者家庭实际情况,愿意为死者父母捐赠一笔救助金,希望他们能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得到死者家属的认可,案件画上句号。



图片/通讯员:云城街综信科、云城司法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