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筑梦前行|毒品危害年轻化,嘉禾街禁毒宣传再发力!

| 【记者 王倩】【编辑 子禾】 | 2020-12-15 23:41:52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

特别危害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而且严重威胁着社会稳定,

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尤其近几年,毒品甚至倾入中小学生中间,

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是禁毒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嘉禾街禁毒办依托辖区教育资源优势,主动与广东警官学院联动,创建毒品预防教育宣教品牌。通过志愿报名、技能培训、考核筛选等程序,精心组建了一支由2名指导老师和20余名各年级禁毒专业优秀学生组成的禁毒志愿宣讲团,为嘉禾禁毒宣讲团注入新鲜专业力量。

让我们走进嘉禾禁毒宣讲团的活动现场

2020年12月15日下午,

嘉禾禁毒宣讲团到新科小学

开展毒品预防知识讲堂,

筑牢在校学生识毒拒毒筑防线。


讲堂是由嘉禾禁毒宣讲团成员,来自广东警官学院禁毒专业学生为主讲。主要通过禁毒教育PPT、专题讲解禁毒基本常识、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对毒品的概念、种类和毒品的危害以及应该如何远离毒品全面开展了讲解,并对当前出现的新型毒品及其危害和防范等常识作了详细介绍,引导和教育师生们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拒毒意识和抵御能力。





甜甜的奶茶,晶莹剔透的冰块,有趣可口的跳跳糖......这些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小吃,都可能成为犯罪分子藏匿毒品的地方。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清楚地辨别毒品,嘉禾街禁毒宣讲团特地带来了毒品仿真模型。



嘉禾禁毒宣讲团通过毒品仿真品向学生介绍毒品的种类


嘉禾街禁毒宣讲团做禁毒宣传绝非纸上谈兵。毒品有多可怕?带上VR眼镜体验一下你就知道!带上VR眼镜后简单的找彩球、穿鞋带等小游戏都成了一大难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毒品带来的危害太大了,可千万不能吸毒啊。




学生们在进行VR体验


壮大后的嘉禾禁毒宣讲团坚持以不断创新的禁毒宣传模式,辐射于辖内校园、社区,以实现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最大化宣传效果为目的,全面提升嘉禾街毒品预防知识普及率,为嘉禾建设“无毒社区、平安嘉禾”打下坚固的基础。


筑梦前行,

嘉禾街禁毒宣传始终在前行!


消息及图片来源:嘉禾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