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为孩子插上希望的翅膀!鹤龙街困境青少年“展翅计划”正式启动

| 【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20-12-15 23:38:33






近日,由鹤龙街道办事处主办,鹤龙街团工委、青年之家、社工站承办的鹤龙街困境青少年‘展翅计划’正式启动。活动邀请点亮童年儿童健康成长中心在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义诊,对辖区内24名困境儿童青少年进行一对一感统训练评估,服务亲子累计61人次。


据介绍,鹤龙街青年之家、社工站恒常探访及服务中了解到鹤龙街辖内困境儿童(残障、注意力缺陷多动症、学习障碍、各类发育迟缓、孤独症、脑瘫等12岁以下儿童)普遍存在注意力不集中、身体协调能力较差、不同程度的学习障碍等方面的问题,但因为家庭经济困难、父母重视程度不足等原因,错过了最佳矫正时期,使困境儿童原来就不容易的生存环境面临更大的康复挑战。




为进一步协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关爱困境儿童的社区氛围,引导家庭及学校及早发现困境儿童,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以提升康复训练的效果,鹤龙街开展困境青少年“展翅计划”--感统康复训练活动项目,项目将通过全面一对一义诊活动,连续多次的社区康复训练以及家长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服务。





本次义诊活动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小儿神经科副主任医师方素珍教授以及10多名专业康复老师团队对辖内困境儿童进行逐一综合评估,并对每一位参加评估义诊的困境儿童提供一份评估报告,针对不同困境儿童的不同情况进行困分类、分班,对儿童青少年发育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以便后续科学地开展社区感统康复训练。




在评估过程中,方教授以及康复老师团队也针对每个儿童青少年的情况给家长进行指导,在家庭中可以通过简单的训练帮助儿童进行康复,提升家长对儿童康复训练的知识和技巧。


通讯员 鹤龙街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