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包”不住的幸福!京溪街健康小屋系列课堂开课,街坊手捧美食急忙回家分享

| 【图文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0-12-09 23:20:38








“我”做的包子,

又丑又不好吃,

孩子们都不吃,伤心!


那是橘子包?

还以为是橘子呢,太厉害了!

能够看着孩子们

大口吃“我”亲手制作的橘子包,

太幸福了!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健康优势,将党建深化覆盖到基层治理,让社区居民树立“健康社区”治理意识,全员参与“红暖京溪”党建品牌建设中,12月9日,京溪街党工委、办事处及广报老年大学,联合举办“健康小屋系列活动之健康点心课堂”,拉开京溪街健康建设新风貌。




党建+健康优势,基层治理出新


“健康小屋”作为京溪街“红暖京溪”党建品牌“金牌服务室”栏目下“健康服务驿站”中的一个重要义诊惠民项目,街党工委在利用辖区科研创新能力强、高端医疗资源丰富等优势基础上,结合“1+16”五心红色服务体系,整合辖内各方资源,组织开展各种健康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服务,以“健康”理念把脉基层治理,推动“健康社区”发展。







京溪街云景花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晓霞表示,此次活动在健康小屋通过健康点心的制作和分享,表达社区居民对营造邻里健康、和谐关系的渴望,让邻里互助之手紧紧相扣,关爱之心心心相连,让爱在互助中传递,让爱在分享中汇聚,不断提升大家的幸福感。






广报老年大学活动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健康的优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终身学习风尚,大力促进广州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发展,示范带动全市深入开展老年教育进社区项目,广报老年大学以京溪街“健康小屋”为前沿阵地,逐步打通社区居民健康教育和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健康主题活动,吸引社区长者积极参与


“我做的包子又丑又不好吃,孩子们都不喜欢。”街坊乌阿姨感慨,平时经常做各种各样的包子给孙子放学后吃,没想到包子卖相不好,孙子吃一口就不要了。得知街道健康小屋开展烹饪活动,可以学到各种橘子包、“天鹅”、“胡萝卜”包子制作的时候,乌阿姨马上报名参加。







“孙子快放学了,我要赶紧回家把橘子包蒸好,让他眼前一亮。”乌阿姨满脸喜悦地边说边走回家。





“非常感谢街道和广报老年大学在健康小屋给我们举办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看到这么多栩栩如生的小动物、以假乱真的水果,姐妹们非常激动,提问也非常多。”街坊组织者蒋阿姨表示,活动很接地气,大家看到报名预告上的图片时,都抢着要报名。





乖巧可爱点心,互助友爱社区


“不对,水少了!”“吃饭了没有,用力揉啊!”“你做得这么好,老师不收你当学生了”……现场充满长者们的欢声笑语,有的接力揉面团,有的唱歌加油鼓劲,有的现场“指点”,有模有样地包着橘子包。





“第一次做,不是很好看,味道应该不错吧,哈哈!”第一个完成橘子包制作的街坊开心地吐槽起自己。“你知道就好啊!”话音刚落,大家哈哈大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